08 March 2009

Selamat Hari Wanita 尊重和珍惜妇女对国家的贡献

Saya ingin mengambil kesempatan ini untuk mengucapkan "Selamat Hari Wanita" kepada semua wanita di Negara kita. Sebagai Rakyat Malaysia, kita haruslan menghargai dan menghormati sumbangan wanita terhadap negara kita.

国际妇女节是每年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在1911年美国纽约三角工厂火灾中丧生的140多名女工。

森州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兼马口区州议员张聒翔趁着今年的308妇女节呼吁各界人士更加尊重妇女。毕竟妇女对于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贡献是有目共睹和不容置疑的。

他表示,三八妇女节也是纪念女性争取自主权益的努力与成果,活在现代社会的所有女性,都是受惠者。

他透露,21世纪的女性开始走上各种舞台,成为成功的领导者,例如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在我国雪州的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们都在政治领域上与男性分一杯羹。

此外,他也促请国阵政府正视在国会里时常出现辱骂女性议员的课题。其实在不论国会里,或是任何场合,大家都应该互相尊重。大家有必要确保这些不尊重女性事故不再重演。

妇女节是普天同庆的。这个纪念日应作為生活中一個提醒和警惕。那就是只要遇到一到任何不公平对待或待遇,我们必须挺身而出、爭取。这样才会让我们的38妇女节更加有意义。

最后,祝福全天下的妇女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