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anuary 2009

張聒翔:巴都峇加門牌稅問題‧“沒叫村民找林輝明”


(森美蘭‧馬口)馬口州議員張聒翔重申,他不曾因為無法解決巴都峇加一名村民的門牌稅問題,而叫該村民去找仁保馬華區會主席林輝明。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有關報導週四(1月1日)見報後,他已收到傅美珍的道歉電話,對方否認說過是張聒翔叫她去找林輝明,傅女士本來要出席新聞發佈會澄清此事,但臨時有事無法出席。

“一直以來,任何人向我投訴,我都會盡力去幫助他們,從未叫事主向其他人投訴。”

二度致函森大臣沒回應

他表示,在傅美珍母親的住家門牌稅高漲事件上,他曾於6月17日及7月8日二度致函森大臣,但沒有任何回應。

他曾打算在去年8月的森州立法議會提出此事,但森州土地及礦物局長在州議會未開始之前代大臣回答問題,表示該屋子不是公共場合、墳地、教堂等,所以不能減稅,有關部門接到其公函後曾派人前往調查。

張聒翔說,他在去年11月的森州立法議會重提此事,獲得大臣親口解釋該屋子不能獲得減低稅務。

政府持雙重標準?

“我依照正確的程序處理此事,卻讓大家覺得國陣政府處理此事持有雙重標準,國陣議員的任何申請都可儘快處理,民聯議員的申請卻遲遲未有下文。”

他責問,有關門牌稅被大幅度提高時,林輝明仍是國陣議員,為何他當時沒有反對?如今才抨擊民聯做不到事?大家都知道,能夠減低稅務的是森州行政會議。

他聲稱不反對任何政黨在馬口州選區設立服務中心,但他希望各政黨拿出誠意為民服務,他不認同任何人通過民生服務來趁機踩低別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