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09

Kadar Keturunan Harga TNB Tidak Adil Kepada Rakyat

电费降幅对人民不公平

森州民行宣传秘书兼马口区州议员张聒翔今日发表文告对国能只调低电费2.5% - 5%表示不满。更认为这个降幅对人民不公平。

主要的原因是,国能在目前国际油价低时,应该将电费调低到一个合理,以及能够减轻人民负担的幅度。现在的这个降幅既不合理和不能减轻人民负担。

同时国能也不能一味强调这个降幅导致他们的盈利减少,相反的他们除了注重盈利之外应该关注在国人的现在所面对的问题。提供一个合理的收费也应该是他们的对社会的责任。

政府在这方面一直呼吁国人要开源节流,节省能源。但是政府和国能本身是否真正开源节流?对国能来所,只要该机构能够减低不必要的开销和成本,相信要让人民享有合理的电费并不难。

在油价高涨时,该国能将电费调高大约18%-26%,它们在目前多宣布的降幅和之前的涨幅是不成正比,这样对人民来说是非常不合理,不公平,和不能被接受。

张氏也呼吁国能重新检讨降幅,和人民一起渡过这个经济低迷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