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08

從未辜負選民委托.張聒翔:無需道歉

(馬口28日訊)民主行動黨馬口區州議員張聒翔指出,自從中選為馬口區州議員后,他從未辜負選民的“委托”,抑或把華社所給予的“委托”帶到馬華,因此又何需向華社道歉?

他今日在其服務中心,針對仁保區馬口工商俱樂部主席曾沛銖,要求他向華社道歉一事,作上述回應。

他說,當晚他離席抗議的舉動,僅是針對開幕人講詞,以及杯葛所有由馬華黨要主導團體的節目或活動,並非是針對所有華社團體。

他說,身為民聯的一分子,當受到指稱很有“口德”的敵對政黨領袖的攻擊時,他有必要作出反擊和抗議,絕非對號入座,更何況當晚的宴會,並非馬華晚宴。

“當晚的狀況,明顯就是開幕人借用社團晚宴,向民聯開炮及羞辱民聯議員,因此不尊重大會和出席者的是開幕人,而不是我本人,因為當晚的出席者,並非每一位都是馬華黨員。”

張氏說,他認同言論自由的說法,但言論自由必須是在適當的場合,也要確保不會傷害出席者的感受,但如果是屬于政黨的晚宴,那就另當別論。

針對離席抗議等同得罪全國工商俱樂部的說法時,他說,這個指責根本就是無中生有,由始至終他抗議的對象,只是馬華和其領袖。

“然而,我最不明白的就是為何馬口工商的領袖,一味只顧著為開幕嘉賓說好話,傾盡全力去維護他,反而是在場被羞辱的我,卻要飽受他們的批評?”

他說,從這起風波中可以看出,擁有雙重身分的領袖,其言論的說服力令人質疑,因為當他們發言時,根本就分不清要以什么身分來發言,希望社團不要淪為馬華的政治工具。

他說,自從這起致詞風波的新聞見報后,引起民間極大的回響,而他也得到許多選民的鼓勵,希望他能繼續站穩立場。

華團非攻擊對手平台
譚健生:將不再邀請

馬口華團聯合會秘書譚健生指出,如果受邀嘉賓利用華團作為攻擊對手的平台,華團將會拒絕邀請“他”的出席,即使該位受邀嘉賓有再多的錢要派給華社。

他說,華團在這方面將會有所覺醒,而他也將在最近的華團會議中,提出相關問題來討論,以免往后華團主辦的節目或活動,淪為政客用于攻擊對手的平台。

他今日針對社團宴會淪為政客攻擊對手一事,作上述回應。

他說,雖然馬口華團屬會的領導,大部分都是馬華領袖,但在這些社團裡,卻有不少是反對黨的支持者,而張氏也是這些會員或支持者選出的議員,因此,希望張聒翔收回杯葛華團活動的決定。

譚氏也說,當年華團聯合會主辦新年團拜會時,當時的州議員何嘗不是在台上大談“狗年論狗”,使到台下落選的州議員已故拿督徐亞苟,以及馬華領袖感到極不是味道。

“對于這位演講者,我認為他目前是當權得令,因此要有所表現,情況就像巫統領袖在黨選期間,不斷發表種族極端言論一樣,因此,希望張氏大人有大量,不要把這番話放在心上。”

另一方面,馬口華團聯合會副主席劉漢貴說,馬口社團雖然很多都是由馬華領袖主導,但是還是有許多社團是中立的團體,因此,民選州議員理應不能杯葛這些中立團體的邀請,惟他認為張氏當晚杯葛的舉動並沒有錯,因為這畢竟是原則問題。

葉運華:挺嘉賓不成熟
2工商領袖應道歉


馬口行動黨萬樂鎮支部主席葉運華,今日針對馬口工商俱樂部主席及副主席,在報章發表的言論作出駁斥。

2位民行領袖皆力挺張聒翔州議員離席抗議和杯葛的決定,並且認為不成熟者,並非是現任州議員,而是當晚的開幕嘉賓。

他們說,一直以來,坊間已經有很多人對這位開幕嘉賓出席社團活動時的演講不滿,同時更厭惡其作風。

葉運華說,要在這起事件上道歉的,應該是曾沛銖和鐘明甫兩人,因為他們的言論,顯示認同開幕嘉賓的演講,因此,他對兩位工商領袖挺開幕嘉賓的言論感到費解。

他說,晚宴過后行動黨接獲許多工商會員,對開幕嘉賓言論感到不滿的投訴,因此,曾鐘2人的言論到底是代表工商俱樂部?抑或馬華?還是純屬個人的言論?

該黨森州州委鐘政光則批評部分馬華領袖,把他們主導的社團當著是馬華的附屬團體,之前的仁保馬華領袖,經常被當時還是行動黨議員的開幕人猛烈抨擊,可是今天這些領袖們,竟然如此大量能夠接受“他”譏諷別人或政黨的作風。

“張聒翔州議員的抗議是以黨為重,不是對號入座,更不是以個人利益為前提,而放棄黨和選民給予他的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