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08

Kebakaran di Kampung Indah 火灾



Satu kebakaran telah berlaku di Kampung Indah Bahau pada 21 Disember 2008. Mangsa Sekeluarga jumlah 10 orang kehilangan kediaman mereka dan mereka memerlukan bantuan segera.

(森美蘭‧馬口)疑冬至日點蠟燭拜神肇禍,馬口甘榜英達“多產媽媽”王秀蘭住家週日(12月21日)下午發生火患,火勢短短15分鐘把住家燒成廢墟,受困在屋內的4名小孩則成功被鄰居撬屋救出。

冬至點燭拜神後出門

這宗火災是於週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王秀蘭是在拜神後,到其母親家拿飯菜,準備帶回家與孩子享用,她把其中4名孩子留在家中,由於擔心孩子亂走,她出門前還把大門上鎖。

不料,王秀蘭出門後不久,屋子便著火燃燒起來,事發時,4名孩子都受困在屋內。

據一名鄰居聲稱,他們看到王秀蘭住家上空冒出滾滾濃煙,而且有孩子困在家中,當場大急,於是馬上衝入屋內救人,他們出動鐵錘和鋤頭等在屋子撬開一個大洞,把孩子救出。

家園變廢墟淚如雨下

王秀蘭匆匆趕回家時,住家已成廢墟,家中重要文件皆付諸一炬,頓時抱著孩子愣立在現場,不知所措,並淚如雨下。

馬口消防局也派出消防員趕到現場展開滅火行動,消防人員隨後切斷火路,阻止火勢蔓延。

王秀蘭母親隨後也聞訊趕到現場,當場破口大罵女兒及外孫,但遭村民勸阻。

事發後,仁保馬華、民政黨及行動黨馬口州議員張聒翔紛紛趕到場瞭解情況及給予慰問,他們在場紛紛表示將發動籌款,為王秀蘭重建家園。社會發展部華裔助理韋伙生與甘榜英達馬華支會主席孔鈺媚也到場瞭解情況,並答應給予協助。

政黨領袖紛紛施援手

甘榜英達村長張棋當場宣佈,村委會捐助500令吉,供王秀蘭解決燃眉之急。而仁保馬青區團團長張萬有也宣佈,區團捐助500令吉給王秀蘭,並會協助她和孩子尋找棲身之所。

曾經參與協助王秀蘭籌款購買目前屋子的仁保民青區團團長蕭文生也趕到場,他當場建議,發起一個活動,再為王秀蘭籌款,重建家園。

張聒翔說,行動黨將全力支持任何有意為王秀蘭籌款的活動,也可能主辦一些活動為她籌款。

他呼吁居民點燃蠟燭拜神時,最好要有大人在家,而且大人要出門時,千萬不要把小孩獨自留在家裡。

開學近春節到偏遭火災
王秀蘭愁上加愁


王秀蘭和9名孩子過去過著清貧生活,當其多產遭遇見報後,獲得許多熱心人士紛紛攜帶日常用品如乾糧和衣服等上門探訪,紓解其經濟壓力。

在今年3月的時候,仁保民政黨發動籌款,成功籌獲1萬6000令吉,並在甘榜英達為王秀蘭購買了一間住家,讓她及孩子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住家。

王秀蘭過後一度沿門逐戶售賣水果,賺取一些收入養家,生活開始安定下來。不料,王秀蘭的新家才住了約9個月後竟發生火災,衣服及重要證件全部被燒燬,生活又打回原形。

如今距離新學年開課還有兩週,加上農曆新年跫音近,孩子的學費雜費沒有著落,現在連落腳處也沒有了,讓王秀蘭更是愁上加愁。